检索
 

QQ图片20160527153116.png

引汉济渭输配水工程建设征地移民实物调查工作正式启动

  6月9日,省政府召开引汉济渭输配水工程建设移民征地实物调查动员会,全面安排部署引汉济渭输配水工程移民征地实物调查工作。省政府副秘书长薛建兴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水利厅副厅长管黎宏安排部署工作。西安、咸阳市政府和省引汉济渭公司做表态发言。

  引汉济渭工程是省委、省政府治水兴陕战略性水源调配项目,也是国家加快推进的172项重大水利工程之一。工程由调水工程和输配水工程组成。此次征地移民调查工作是输配水工程前期工作中的基础性、关键性工作。

  薛建兴指出,实施引汉济渭工程是践行省委、省政府关于系统治水、柔性治水思路和“关中留水、陕南防水、陕北引水”区域方略的关键举措,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引汉济渭工程建设,其前期立项及批复工作在省委省政府的带领下全力推进。他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移民实物调查工作。各单位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严格把握时间节点,加强组织领导,明确人员职责分工。坚定信心,加大力度,加快进度,全力确保实物调查工作高效、高质、按期完成。要抓住关键环节,认真落实移民实物调查各项任务。二要严格把握时间节点,严格规范工作程序,确保信息真实可靠。抓紧编制安置规划,强化宣传教育,主动深入群众,妥善解决群众提出的安置、出路和发展等问题。三要夯实工作责任,切实加快实物调查工作进度。参与人员要严格执行政策、严明工作纪律,不辱使命,圆满完成引汉济渭输配水干线工程建设征地移民实物调查工作任务。

  管黎宏指出,引汉济渭工程事关大局,自2016年年初以来,省委省政府加大了在国家层面上为工程立项的协调力度,主要领导亲自对接,并最终获得国家发改委的支持。输配水工程管线定线和审批边界的确认工作于去年年底也在紧锣密鼓的组织开展中。要充分认识开展实物调查工作的紧迫性和重要性,统一思想认识,力争减少中间环节,加快移民实物调查工作。要细化责任,准确掌握实物调查工作的要求和要点,充分利用好地方政府部门工作人员的优势,严格按照程序开展工作,确保按期完成全部工作。

  省国土厅、交通厅、林业厅、文物局、库区移民办、西安、咸阳市政府相关负责同志、工程所涉及的西咸新区、鄠邑区、长安区、灞桥区、周至县、秦都区、兴平市、武功县、礼泉县、泾阳县政府分管领导及乡镇、街办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后,省引汉济渭公司还对全体参加实物调查人员进行了业务培训。

吴中庆 王乐
 
  主办:陕西省水利厅 | 中国水利报社技术支持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sxsl_2010@163.com
本专区内文章为“中国水利网站”推广专区所属主体作者上传并发布,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中国水利网站”的立场及观点。“中国水利网站”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