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索
 

QQ图片20160527153116.png

省水利厅厅长、省河长制办公室主任王拴虎检查泾河防汛和基层河长履职情况

    5月24日,省水利厅厅长、省河长制办公室主任王拴虎在泾阳县桥底镇阴郭村泾河段检查基层防汛和河长制落实情况。轻车简从不打招呼,到泾阳县桥底镇阴郭村泾河段,仔细查看了泾河泾阳县桥底段河长公示牌,询问了闻讯赶来的镇级河长、镇党委书记闫政履行河长职责情况,听取了阴郭村党支部书记、村主任郭斌对泾河阴郭村段巡河工作及村级防汛备汛情况的介绍,来到河边仔细察看了水质情况。

    王拴虎充分肯定了桥底镇严格落实河长制取得的成效。同时指出,泾河是渭河最大的支流,水利关中历史辉煌,水文化遗产源远流长。要认真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坚持柔性治水在基层落地生根,一是保护水资源,枯水季节有流量;二是确保水安全,汛期行洪要通畅;三是建好水设施,保障用水需求;四是治理水生态,严格执行水法规;五要整治水环境,防治水污染;六要严格岸线管控,不要侵占河道把河变成渠。乡镇级河长落实党政同责要求,主要负责同志和分管负责同志要有明确的职责分工和具体的工作任务,全面覆盖辖区内江河库渠的管理保护,辖区内江河数量少的乡镇,要把重点放在水库、河渠的管护上,落实河长制实现河长治。

 
  主办:陕西省水利厅 | 中国水利报社技术支持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sxsl_2010@163.com
本专区内文章为“中国水利网站”推广专区所属主体作者上传并发布,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中国水利网站”的立场及观点。“中国水利网站”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