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索
 

QQ图片20160527153116.png

省水利厅党组印发通知对水利系统学习宣传贯彻落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做出安排部署

    省水利厅党组印发《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落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的通知》指出,学习宣传贯彻落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时期全省水利系统的重要政治任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要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党代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力量凝聚到落实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

    《通知》要求,要准确把握重点,全面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好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学习领会好娄勤俭同志所作的《决胜全面小康,加快富民强省,奋力谱写陕西追赶超越新篇章》的报告,要在掌握基本内容、领会精神实质、统一思想认识上下功夫,重点把握深刻领会党代会的主题、过去五年的成就经验、陕西未来发展的根本遵循、今后五年的奋斗目标、今后五年的重大部署、不断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的新要求等六个方面,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认真做好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工作。

    《通知》指出,要坚持柔性治水,做好扎实追赶超越系统治水兴水工作。切实解决好缺水且时空区域分布不均和河流水量少、水质差、水效低等困难和问题,治水基础由制约短板转变为竞争优势、既支撑现实发展又还历史旧账,治水理念由单一防水向防用结合转变,治水方式由工程治理向生态修复转变,治水工作由行业专项管理向法治协同治理转变,突出抓好治水重点任务:一要抓关中水系构建和黄河西岸生态整治;二要以河长制为抓手进一步加强重要江河治理;三要以陕南引汉济渭、关中东庄水库、陕北古贤前期为主的重大水利工程建设;四要以生态恢复“八水绕长安”和昆明池、渼陂湖、卤阳湖为主的水生态环境建设;五要以江河库渠联通联控联调的扩面增效,构建把水蓄起来、让水活起来、使水灵起来的关中、陕北水系建设;六要以持续推进节水护水创新,全面深化水权水价改革为主的水利体制机制建设,着力保障改善城乡居民生活有安全干净的水、促进全省生产发展有可持续的水、支撑生态文明建设主要江河水系日夜流有望得见的水,让陕西涌动水的灵气,努力实现水润三秦、水美三秦、水富三秦。

    《通知》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为推进改革发展促进作风转变提供有力保障。注重营造学习氛围、多层次组织学习和多形式组织宣传,一要持续强化思想政治建设。引导党员干部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不断坚定“四个自信”、增强“四个意识”。二要加强班子队伍建设。抓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从严管好领导干部,层级传导压力。用好“三项机制”,建立正确的选人用人机制,真正把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选出来,着力打造铁一般的信仰、铁一般的信念、铁一般的纪律、铁一般的担当的干部队伍。三要夯实党的基层基础。切实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严格执行“三会一课”、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等制度,认真落实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党内监督条例。深入开展推动改革发展促进作风转变主题实践基层专题行动,扎实开展“对标定位、晋级争星”活动,严格落实党员管理制度和党员发展计划,实现问题少、组织好、人才多、能力强,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四要抓好作风建设。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反对和纠正“四风”,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把从严从细的要求贯穿到全面从严治党全过程,运用好“四种形态”监督执纪问责,把反腐倡廉建设继续向水利改革发展的各领域延伸,使或明或暗的不正之风往深里抓实整改、大大小小的腐败问题减少存量遏制增量,以优良作风赢得组织信任和群众支持。

 
  主办:陕西省水利厅 | 中国水利报社技术支持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sxsl_2010@163.com
本专区内文章为“中国水利网站”推广专区所属主体作者上传并发布,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中国水利网站”的立场及观点。“中国水利网站”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