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索
 

QQ图片20160527153116.png

水利部和陕西省水利厅举办“节水护水进校园系列宣传”活动

      3月27日,由水利部新闻宣传中心和陕西省水利厅主办,汉中市、宁强县水利局承办的“节水护水宣传进校园系列活动”在汉江源头宁强县南街小学正式启动,标志着陕西省节水护水宣传活动正式拉开序幕。陕西省水利厅副巡视员李新华,水利部新闻宣传中心新闻处处长孟辉参加活动启动仪式。

      汉中是我国南水北调中线重要的水源区,宁强是汉江的发源地,保护汉江水源、保护一江清水供京津意义重大。此次开展“节水护水宣传进校园”系列活动,目的就是通过活动深入持续开展, 组织动员中小学生和青少年积极投身到节水护水服务活动中来,引导带动社会公众进一步树立节水爱水护水的社会风尚,为节水型社会建设汇聚更广泛的正能量,努力让陕西涌动水的灵气。

      启动仪式上,水利部和省水利厅向宁强县南街小学赠送了节水护水学生读本,并举办了节水护水知识讲座,2000多名学生共同签名宣誓,倡议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做生命之源的守护者,做节约用水的参与者、实践者,从源头保护水资源,共同维护水生态环境,让一江清水送京津,使千里汉原天更蓝、水更清。

      据了解,今年陕西“节水护水科普宣传进校园”活动将在陕西省100所中小学开展,通过赠送书籍、举办讲座、社会实践、征文比赛等活动,提升培养中小学生节水爱水护水意识,积极传播青春正能量,与社会各界一道营造节水护水爱水的良好氛围。

 
  主办:陕西省水利厅 | 中国水利报社技术支持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sxsl_2010@163.com
本专区内文章为“中国水利网站”推广专区所属主体作者上传并发布,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中国水利网站”的立场及观点。“中国水利网站”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