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索
 

QQ图片20160527153116.png

汉江综合整治2016年完成投资5.54亿元建成堤防护坡44.6公里

  2016年,汉江综合整治工程完成投资5.54亿元,建成堤防、护坡44.6公里,累计完成投资42.52亿元,建设堤防(护坡)316公里。

  汉江综合整治工程涉及汉中和安康两市的勉县、南郑、汉台区、城固、洋县、石泉、汉阴、紫阳、汉滨区、旬阳、白河等11个县(区)、30多处工程现场,点多线长。汉江综合整治是全省重点水利工程,也是重点民生工程。在工程建设中,沿江两市紧紧围绕全年汉治建设目标任务,落实责任体系,夯实各自责任,形成“千斤重担人人挑,人人身上有指标”的良好机制。坚持“项目法人负责、施工企业保证、监理控制、政府监督”的质量管理体系,大力推行工程建设信息公示,聘请社会群众为义务监督员参与工程质量督查,确保工程质量、安全和进度。结合实际情况,以“中国水周”、“安全生产月”、“安全生产大检查”等活动为契机,抢抓机遇,合理安排汛期施工,保证工程质量,加快建设进度。各市县跟踪推进项目前期,提前测算投资需求,千方百计落实市县配套资金,拓宽了多元化投融资渠道,不断优化投资结构,最大限度地满足了工程建设需要。通过配套奖惩制度,使先进有动力、落后有压力,形成“追、赶、超”的良好氛围,从而使“精准化管理活动”由远拉近、由虚变实、由抽象变具体,转化为激发干劲、促进工作的强大动力。沿江各区县领导重视,措施科学合理、得当,保证了工程质量,有力地促进了工程建设进度。

  目前,沿江城区已治理段防洪能力得到全面提升,工程综合作用开始发挥,社会和生态效益逐渐凸显,一江两岸景色更美,城市更加安澜。

 
  主办:陕西省水利厅 | 中国水利报社技术支持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sxsl_2010@163.com
本专区内文章为“中国水利网站”推广专区所属主体作者上传并发布,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中国水利网站”的立场及观点。“中国水利网站”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