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索
 

QQ图片20160527153116.png

陕西省水利厅抽查全省水利行业安全生产大检查开展情况

  

  11月8日-24日,按照中、省关于《深入开展水利安全生产大检查切实加强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要求和省水利厅督查安排,厅安监处、公安处会同有关设区市水利(水务)局组成安全生产联合检查组,对水利系统消防安全工作开展情况和水利行业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督查检查,并抽查了部分在建、已建水利工程的安全生产管理情况。

  检查组先后赴榆林市水务局、延安市水务局、商洛市水利局、省宝鸡峡管理局等单位和引汉济渭、东庄水利枢纽等工程,现场查看了横山县无定河整治工程,安塞县镰刀湾镇高家沟、志丹县顺宁镇前拐沟、吴起县吴起镇湫滩等14座淤地坝和吴起县吴水口、长城边墙渠和周湾等3座水库,商州区丹江干流城区防洪工程,宝鸡峡管理局林家村水电站,引汉济渭秦岭隧洞出口工程及炸药库,省东庄水利枢纽工程1号进场道路Ⅱ标段工程及炸药库。重点检查了有关部门和单位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执行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加强现场安全管理、隐患排查治理、重大危险源监控、生产生活领域的民爆物品及燃气、危化品使用情况和落实冬季安全防范措施、消防措施等情况。

  通过检查,检查组认为被检单位能够按照要求开展安全生产自查检查工作,安全形势较为稳定。同时,检查组要求各单位要进一步加强安全管理,一要增强安全意识。切实抓好安全生产法律法规的学习,抓好有关安全生产文件精神的贯彻落实,强化红线意识,树立底线思维。二要落实安全责任。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守土有责、履职尽责”的要求,把安全责任落实到具体单位、具体人员。三要强化安全监管。积极推进水利行业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工作,抓好水利安全生产应急预案演练,抓好水利工程建设、运行等方面的隐患排查与隐患整改工作,及时发现和消除生产安全隐患。四是要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工作,认真开展火灾隐患排查、配齐消防器材,严防火灾事故发生。五要认真开展安全教育培训,增强安全意识,加强重要场所的安全宣传,增加警示标语,确保安全生产无事故。

 
  主办:陕西省水利厅 | 中国水利报社技术支持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sxsl_2010@163.com
本专区内文章为“中国水利网站”推广专区所属主体作者上传并发布,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中国水利网站”的立场及观点。“中国水利网站”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