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索
 

QQ图片20160527153116.png

王拴虎厅长与省国土资源厅座谈共商全省重大水利工程建设用地保障

      9月18日,省水利厅厅长王拴虎带队到省国土资源厅,就全省重大水利工程及“十三五”水利建设项目用地保障等问题进行座谈。副厅长管黎宏介绍了引汉济渭、渭河生态区、关中水生态修复等重大水利工程建设项目用地及“十三五”重点项目规划情况,并就近期需要国土资源厅协调解决的有关用地问题提出建议。水利厅有单位关负责同志围绕斗门水库、渼陂湖和卤阳湖水生态修复工程、渭河生态区建设、黄河小北干流综合治理、引汉济渭输配水(二期)工程建设用地等问题进行咨询发言,国土资源厅有关负责同志逐一进行回应和解答。
 
      国土资源厅厅长王卫华对近年来水利基础设施建设取得的成绩表示敬佩,认为水利厅在加快推进重大水利工程建设、保障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方面积累的经验值得学习,表示要加强部门全面战略协作,开辟未来互动双赢新局面。

      王拴虎对年初在省国土资源厅倡议下建立的联席会议制度给予高度赞赏,对水利工作的理解和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水土是一家,在落实“两个最严格”(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和水资源管理制度)制度体系建设方面有着共同的目标,水利部门在落实最严格水资源管理方面要学习国土部门在最严格耕地保护制度方面的做法和经验。王拴虎强调要在三个方面加强合作。一是按照中央“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新时期治水方针,由部门管水向协同治水的根本转变,共同建设山水林田湖这一生命共同体,促进全省水利基础设建设由制约短板转变为竞争优势、既支撑现实发展又还历史旧账。二是落实好既解决问题又有实际内容联席会议制度,进行现场办公,逐一解决渭河生态区治理、引汉济渭输配水(二期)工程等项目建设用地保障问题,形成一个常态化互动协商、共享交流的平台和及时通气、全面合作的纽带。三是要制定出台暨支撑发展,又面向未来的制度措施,按照国土资源部、国家发改委、水利部、国家能源局四部委共同出台的《关于加大用地政策支持力度促进大中型水利水电工程建设的意见》,制定出台符合我省实际的实施意见,共同促进全省水利事业又好又快发展。
   
      省国土资源厅巡视员李国栋、副厅长李强、张亚平、卢勇、总规划师汤鹏超、副巡视员李明彬及厅机关相关处室负责同志,省水利建设管理局局长雷春荣、省治渭办专职副主任党德才、省引汉济渭建设公司总经理杜小洲及水利厅机关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参加座谈。
 
  主办:陕西省水利厅 | 中国水利报社技术支持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sxsl_2010@163.com
本专区内文章为“中国水利网站”推广专区所属主体作者上传并发布,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中国水利网站”的立场及观点。“中国水利网站”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