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索
 

QQ图片20160527153116.png

国家防总工作组检查指导我省榆林延安防汛工作要求全力以赴强化措施确保安全度汛

  8月10日至19日,国家防办副主任符传君、姚文广先后带领国家防总工作组检查指导我省榆林、延安强降雨防汛工作,要求把人的生命安全放在首位,各级上岗到位,领导靠前指挥,强化预警撤离,全力以赴确保安全度汛。

  工作组深入宜川县防汛抗旱物资仓库、延川县河道防洪、黄河引水工程等现场,12日在榆林市防指连夜召开防汛视频会,随机抽查了5个区县的防汛值守,根据降雨情况现场检查了神木、府谷、佳县等地的山洪灾害监测点、小水库、淤地坝、中小河流等防汛度汛措施落实情况,16日急赴延安市安塞县西川河暴雨山洪受灾现场进行查灾,对我省防御本轮强降雨防汛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同时要求我省各级一要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汪洋副总理等中央领导同志关于做好防汛抗洪抢险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清防汛严峻形势,克服麻痹松懈思想,重点抓好防汛责任、预报预警、提前撤离、中小水库、淤地坝、涉河涉水在建等防汛措施落实,再接再厉,全力以赴做好防汛抢险救灾各项工作。二要及时做好本轮强降雨防御工作总结。认真总结和推广防御工作中的成功经验,针对问题和不足,采取有效措施及时补齐短板,同时做好各级换届防汛负责人岗前培训。三要进一步加强灾前预防机制的建立。进一步增强忧患意识、责任意识,坚持以防为主、防抗救相结合,努力做到预警在前、行动在前、预防在前,努力实现从注重灾后救助向注重灾前预防转变,从减少灾害损失向减轻灾害风险转变。四要提高气象水文预测预报精准度。着力提高局地强降雨和点暴雨预测预报能力,为防汛抢险指挥和群众转移赢得时间和主动。五要全面排查防洪风险隐患。依法强化河道监管,按照“谁设障、谁清除”的原则,坚决清除行洪障碍,确保河道行洪畅通,努力实现全省安全度汛。

  省防汛抗旱办和省水保局有关负责同志组成的省防总工作组随同检查。

 
  主办:陕西省水利厅 | 中国水利报社技术支持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sxsl_2010@163.com
本专区内文章为“中国水利网站”推广专区所属主体作者上传并发布,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中国水利网站”的立场及观点。“中国水利网站”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