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索
 

QQ图片20160527153116.png

省水利厅副巡视员李新华带领督查组到宁陕进行防汛抗洪工作专项督察督导

  7月26日,省水利厅副巡视员李新华带领防汛督查组深入宁陕县部分镇村、陕南移民安置点及重点旅游企业,就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当前防汛抗洪救灾工作重要讲话,省委、省政府《紧急通知》和主汛期突发暴雨洪水灾害应对措施等工作进行专项督察督导。

  督察组先后到县防指信息中心查看防汛值班、预警信息发布和雨水情观测等原始记录,详细询问防汛预警平台运行情况,听取防汛工作汇报。到引汉济渭三河口水利枢纽施工现场检查工程度汛工作,到梅子镇陕南移民搬迁点和梅子镇防汛值班室、筒车湾镇汶水河漂流旅游公司,分别就防汛预警信息发布、防汛工作责任落实“三到户”,旅游项目应急度汛措施等情况进行了重点抽查。

  督查组对宁陕县防汛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进一步抓好当前防汛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一要继续深入落实“情况掌握到户,责任落实到户,信息预警到户”的要求,严格落实防汛应急值守制度,密切关注雨水情变化,及时准确发布预警信息。二要坚持把“县为主体、镇自为战、村组自救、院户联防、预警到户、责任到人、提前撤离”28字山洪灾害防御工作方针落到实处,层层分解任务,突出工作重点,强化责任担当。三要进一步加强旅游景区、涉河在建项目、移民安置点、水电站等重点防汛部位的检查,强化防范措施,确保安全。四要强化责任落实,落实好属地管理、项目业主负责等防汛工作责任制,夯实各级防汛责任人职责。五要进一步加强防汛预警,落实防、抢、撤措施和防汛物资、队伍准备,确保一旦出现汛情险情,全力抗洪抢险,实现“不死人、少损失”的防汛工作目标。

宁陕农水科技局
 
  主办:陕西省水利厅 | 中国水利报社技术支持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sxsl_2010@163.com
本专区内文章为“中国水利网站”推广专区所属主体作者上传并发布,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中国水利网站”的立场及观点。“中国水利网站”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