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索
 

QQ图片20160527153116.png

省水利厅党组中心组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部分省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座谈会精神

  7月27日,省水利厅党组书记、厅长王拴虎主持2016年厅党组中心组第九次集体学习,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东西部扶贫协作座谈会和关于做好当前防汛抗洪抢险救灾工作讲话,学习中央部分省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座谈会精神,要求持续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不忘初心,继续前进,把治水兴水的事情办好,特别是做好当前防汛抗洪抢险救灾工作。

  会上,厅党组书记、厅长王拴虎作了《用延安精神把治水兴水的事情办好》的专题发言。王拴虎在专题发言中指出,从延安精神中了解到中国共产党在延安13年水利事业孕育发展的过程,学到了滚滚延河水沐浴第一代中央领导集体的领导风范,体会到了陕甘宁边区成立时枣园幸福渠联通、联防、联调、联控修复生态的美好愿景,感受到了毛主席划拨20担小米修安塞县甘家沟水库的平民情怀。

  王拴虎要求,办好治水兴水的事情,既要按照中央“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的工作方针,又要落实陕西“关中留水、陕南防水、陕北引水”的区域治水方略。一要抓紧工作对标、问题分析,及时谈论研究,听取意见建议,跟进措施办法,领导干部要敢于发现问题,及时解决问题。二要坚持埋头苦干、致力追赶超越,新形势下埋头苦干要按照稳中求进的总基调,真抓实干、勇于担当,担当是人的灵魂,是干部的脊梁,要发扬钉钉子精神,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三要坚持关键在党、做到学做结合,打牢全面从严治党的基础,坚持思想建党、制度治党,用做的实效检验学的成果,“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基础在学、关键在做,深学实做,学真东西干实事情,不忘初心是学,继续前进是做,以办好治水兴水事情的行动和成效向历史、党和人民交出新的满意的答卷。

  厅领导班子成员、副厅级干部和厅机关各处室主要负责同志参加集体学习。

肖敏
 
  主办:陕西省水利厅 | 中国水利报社技术支持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sxsl_2010@163.com
本专区内文章为“中国水利网站”推广专区所属主体作者上传并发布,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中国水利网站”的立场及观点。“中国水利网站”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