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索
 

QQ图片20160527153116.png

国家防总工作组督查指导榆林市防汛抗洪工作

  针对7月24日至25日我省强降雨过程,国家防总领导高度重视,24日派出由黄委上中游管理局副局长高建翎带队的国家防总工作组,赴榆林市督查指导强降雨防范度汛工作。

  7月24日至25日,我省又出现一次明显降雨过程,榆林市大部分县区降小到中雨,西北部部分乡镇降暴雨。强降雨主要集中在榆阳、神木、府谷等县区。全市7个乡镇降雨量超过50mm,16个乡镇降雨量超过30mm,最大降雨量为榆阳区河口站121mm,河口水库出现溢洪。

  工作组深入榆阳区岔河则乡河口水库、横山县王圪堵水库和马营沟骨干坝,现场检查水库、淤地坝安全度汛运行情况,在榆林市防办详细查阅了本次暴雨过程中市防指应对措施、预警信息、值班抽查等相关资料,并对神木县防办以及神木镇政府防汛值班情况进行了现场电话抽查,了解值班情况和神木镇迎宾路社区河畔光明小区6号楼围墙倒塌受灾情况,听取榆林市本轮强降雨应对情况汇报。工作组认为省、市部署超前、预警及时、指挥有力,镇村工作落实到位,处理措施得力,当地水库、淤地坝安全度汛管理规范,取得了很明显的防范效果。

  工作组指出,当前陕西省已进入“七下八上”防汛关键时段,局地高强分散性暴雨多点发生,防汛安全度汛任务艰巨,对防汛工作决不能懈怠麻痹,一要继续高度重视,提高警惕,克服麻痹侥幸思想和厌战情绪,全面夯实各级各类防汛责任;二要紧盯水库、淤地坝、中小河流洪水等防汛重点,提前做好暴雨洪水监测预警,及时启动应急预案,坚决果断提前转移危险区群众,把防止人员伤亡当作防汛抗洪的首要任务;三要及时总结经验,查找不足,对防范暴雨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和薄弱环节,加紧进行整改,通过上下各级共同努力,做好防汛抗洪工作,确保安全度汛。

  省防办相关人员陪同检查。

 
省防办
 
  主办:陕西省水利厅 | 中国水利报社技术支持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sxsl_2010@163.com
本专区内文章为“中国水利网站”推广专区所属主体作者上传并发布,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中国水利网站”的立场及观点。“中国水利网站”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