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索
 

QQ图片20160527153116.png

全省水库移民工作现场会在蒲城召开安排部署水库移民重点工作

1 全省水利基本农田建设现场会会场_副本.jpg

      5月26日,全省水库移民工作现场会在蒲城县召开,总结回顾“十二五”全省水库移民工作成绩,分析面临的新形势和新要求,安排部署“十三五”全省水库移民重点工作任务。省移民办主任杨稳新作工作报告,渭南市副市长吴蟒成到会致辞。

      会议期间,与会代表先后参观了蒲城县龙阳镇龙阳村农业保险保费补贴项目及龙阳镇东王村移民产业贷款贴息项目,大荔县赵渡镇严通村美丽家园建设及安仁镇小坡村有机冬枣科技园,以及富平县留固镇南川村特困移民危房改造现状。

      会议指出,“十三五”全省水库移民重点工作是加强库区和移民安置区基础设施和生态环境建设,改善移民生产生活条件,促进经济发展,增加移民收入,使移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逐步达到当地农村平均水平。

      会议要求,要明确脱贫目标,扎实做好贫困移民精准识别工作,解决好“谁来扶”的问题,使脱贫优惠政策真正进入移民家中。明确扶持措施,创新措施机制,整合各方力量,夯实贫困移民增收致富基础,坚决打赢水库移民脱贫攻坚战。积极推进新建水利水电工程移民安置,把移民安置和精准扶贫相结合,践行新时期水利工作方针和民生水利理念。多措并举落实好“精准扶持”要求,大力推广移民农业保险保费补助的试点经验,大力推广贫困移民大学生入学补助,大力推广特困移民危房改造工作。开拓思路不断创新扶持方式。同时还就健全工作机制,强化监督管理,完善政策办法,全面实施考评,严格落实工作责任制,确保库区和移民安置区整体保持和谐稳定等提出具体要求。

      各市、韩城市水利(水务)局或移民局负责人,有关重点县水库移民机构负责人,省移民办各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主办:陕西省水利厅 | 中国水利报社技术支持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sxsl_2010@163.com
本专区内文章为“中国水利网站”推广专区所属主体作者上传并发布,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中国水利网站”的立场及观点。“中国水利网站”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