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索
 

QQ图片20160527153116.png

陕西省水产研究所一项研究成果获得国家实用新型专利

  近日,陕西省水产研究所研发的“一种小型动物性活体饵料集约化生产培育缸”工艺技术成果获得国家实用新型专利。

    目前,市场上销售的用于培育观赏和名贵鱼类的专用饵料适口性较差且价格昂贵,而使用包括轮虫、摇蚊幼虫等在内的小型动物性活体饵料能提高特种鱼类适口性,降低培育成本。本专利针对活体饵料培育工艺进行了攻关研发,解决了小型动物性活体饵料集约化培育的关键工艺技术,便于活体饵料的强化培育,为珍稀特种鱼类提供了稳定充足的可口饵料。

    2015年,陕西省水产研究所加大科技创新力度,通过制定完善的科研管理办法、建立有效的成果奖励机制,激发了科研人员的创新热情,促进了科研成果产出,连续取得国家实用新型专利2项,有力提升了我省渔业产业科技创新水平。(陕西省水产研究所)

任敬
 
  主办:陕西省水利厅 | 中国水利报社技术支持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sxsl_2010@163.com
本专区内文章为“中国水利网站”推广专区所属主体作者上传并发布,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中国水利网站”的立场及观点。“中国水利网站”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