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索
 

QQ图片20160527153116.png

我省国家地下水监测工程启动建设将新建改建地下水监测站558处

  11月24日,我省国家地下水监测工程启动建设。省水利厅副厅长张玉忠带领厅水资源处、质监站、省地下水管理监测局负责同志,现场检查督导项目建设,并召开座谈会,要求参建各方加强协调,按时保质完成建设任务。

  近年来,因地下水用量过度、环境污染,地下水水质不断下降,受到社会高度关注。国家地下水监测工程是国家为了强化地下水资源管理,保障水资源可持续利用和为国家重大战略决策提供基础支撑而实施的项目,是加强地下水管理与保护,加强水生态文明建设,促进区域经济发展的重要基础工作。该项目陕西省水利部门核定概算总投资7005万元,项目建设工期三年(2015-2017年)。

  我省国家地下水监测工程于2014年7月正式立项,水利部门计划新、改建地下水监测站558处。根据水利部统一安排,省地下水管理监测局组建了项目建设办公室,按时完成了项目初步设计,咸阳市作为我省首家开展建设任务的地市,于2015年10月完成了招投标工作,计划新建监测站64处,改造监测站30处。张玉忠在座谈会上指出,各级各单位要增强搞好项目建设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严格落实责任,加强沟通协作,强化项目管理,保证施工进度,全力推动项目建设。

  在项目实施过程中一方面要按照总体进度要求,加大人员和设备投入,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确保工程任务如期完成,另一方面要严格标准、严格程序,加强质量管理,精心组织、文明施工,又快又好完成工程建设任务,努力把国家地下水监测工程建设成为优良工程和样板工程,为全面完成我省项目建设任务奠定良好基础,创造经验。要坚持建管并重,及早研究落实工程建成以后的运行管理机制问题,确保项目发挥应有的作用。

  国家地下水监测工程是中央深化水利改革,加快水生态文明建设,贯彻落实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的重大举措,已经列入国民经济第“十三个五年规划建设”中,成为各级政府坚持绿色发展,改善生态环境的一项重要工作。工程的建设实施,对加强我省水生态文明建设,实施最严格的水资源管理制度,推进水位水量双控制度将起到重要支撑作用。

 
  主办:陕西省水利厅 | 中国水利报社技术支持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sxsl_2010@163.com
本专区内文章为“中国水利网站”推广专区所属主体作者上传并发布,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中国水利网站”的立场及观点。“中国水利网站”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