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索
 

QQ图片20160527153116.png

全球水伙伴中国委员会王浩院士一行来我省调研考察小型农田水利设施建设及引汉济渭水权置换

  9月21日,全球水伙伴中国委员会执行主席、中国工程院院士王浩一行来陕,就陕西省小型农田水利设施建设与引汉济渭水权置换与省水利厅进行座谈。省水利厅副厅长张玉忠,省水伙伴协会会长孙平安出席会议。

  会上,省水利厅首先介绍了我省小型农田水利设施建设取得的成效、采取的主要措施和做法,以及下一步工作思路和重点,引汉济渭水权置换的提出背景、区域水资源供需情势、引汉济渭水权置换方案构建及管理制度等内容。

  王浩对陕西水利近年来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评价。他表示全球水伙伴中国委员会希望通过此次座谈调研为全国小型农田水利设施建设和水权置换总结典型经验。同时就小农水建设提出了宏观层面探索加快农业土地流转、建立严格水资源“三条红线”管理与小农水建设财政补助资金相结合的奖惩机制,微观层面加快农业水价综合改革,试点推行“一提一补、按方收费、按亩返还”的农业水价新机制等意见建议。并对陕西省引汉济渭水权置换研究中自产水资源量的变化、现状陕西黄河流域取耗水量的核算、水权置换对象、水权置换水量折减、有偿水权置换等提出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张玉忠对全球水伙伴中国委员会和中国水科院对陕西水利工作的帮助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指出,陕西水资源紧缺,水利设施基础薄弱,水利建设与管理任务艰巨。省水利厅将进一步加强与全球水伙伴中国委员会的交流与合作,促进陕西水利工作再上新台阶。

  据悉,全球水伙伴中国委员会一行还将进一步对我省西乡县、泾阳县和榆阳区小型农田水利设施建设情况进行实地考察调研。

  厅水资源处、农水处、排灌站、省水伙伴协会相关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会。

 
  主办:陕西省水利厅 | 中国水利报社技术支持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sxsl_2010@163.com
本专区内文章为“中国水利网站”推广专区所属主体作者上传并发布,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中国水利网站”的立场及观点。“中国水利网站”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