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索
 

QQ图片20160527153116.png

陕西省省长娄勤俭主持研究“十三五”水利发展规划

  8月24日上午,陕西省省长娄勤俭主持召开关中水系规划及“十三五”水利发展规划汇报会,他强调,要切实转变治水理念,尽可能聚集水、留住水、用好水,加快推进关中水系和重大水利工程建设。副省长冯新柱出席会议。

  “十二五”是陕西省水利事业发展的黄金期,先后启动实施了渭河综合整治、引汉济渭、东庄水库、陕北黄河引水等一批重大工程,累计投资约1050亿元。“十三五”时期,围绕打造具有陕西特色的水利现代化水网,陕西省初步规划将投资1511亿元用于水利建设,其中重点项目投资约800亿元。

  娄勤俭在充分肯定陕西省水利工作成绩后指出,要抓住国家优先支持水利等基础设施建设的重大机遇,立足当前,着眼长远,高点定位布局“十三五”规划,加快论证谋划一批重大水利项目并争取纳入国家盘子,掀起新一轮水利建设高潮。要系统谋划建设关中水系,以渭河等主要河流为骨架,加快推进湖泊、湿地、蓄滞洪区等建设,促进关中主要江河湖库外部连通、内部循环、互为补充,努力再现“八水绕长安”的生态盛景。要统筹考虑生活、生产和生态用水,把海绵城市建设与补充地下水有机结合,围绕创建渭北旱塬粮食高产田切实加大调水引水力度,以做美水生态为目标大力推进污水处理厂配套湿地建设。要协调推进全省水系建设,特别是陕南要加快实施汉丹江及其支流治理保护工程,切实保护好国家南水北调的水源地;陕北要加快规划建设一批引水、供水和中水回用工程,促进地下水采补平衡,为高端能源化工基地建设提供有力支撑。

  娄勤俭要求,各有关方面要从全省大局出发,强化协作,密切配合,全力以赴为水利建设搞好服务,确保重大水利工程建设顺利推进,特别要抓住机遇,进一步加快引汉济渭及输配水干线、新一轮渭河综合整治、斗门水库等重大工程建设,力争早日建成发挥效益。

  陕西省省政府副秘书长王拴虎和省级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齐小英
 
  主办:陕西省水利厅 | 中国水利报社技术支持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sxsl_2010@163.com
本专区内文章为“中国水利网站”推广专区所属主体作者上传并发布,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中国水利网站”的立场及观点。“中国水利网站”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