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索
 

QQ图片20160527153116.png

陕西启动新一轮渭河综合治理

  本报讯7月22日,记者从陕西省委、省政府举行的渭河治理主体项目投运暨续建工程启动动员会上获悉,陕西将对渭河陕西段实施新一轮的综合治理,按照“关中留水、陕南防水、陕北引水”的思路规划各区域水系,营造更加和谐的水生态大环境。

  2011年2月17日,陕西治水史上投资最大、规模空前的渭河治理工程全面启动。截至2015年7月,渭河综合整治累计完成投资210亿元,全线630公里堤防主体工程、53座支流入渭口交通桥、103公里南山支流堤防退建加固工程相继完成,实施渭河滩区整治绿化及亲水景观面积15万亩。渭河正成为横贯关中的最大生态公园、最美景观长廊和最长滨河大道,更将成为关中的“黄金水道”和区域经济的产业集群。

  实施新一轮渭河综合治理,将立足陕西特殊地理条件,以系统化思维推进山、水、林、田、湖一体化治理与保护。加强森林、湿地等生态工程建设,最大程度减少人为破坏,让生态通过自愈机制重现平衡。深入挖掘渭河流域厚重的历史内涵,打造融自然与文化于一体的综合景观,努力使渭河治理成为水利项目的精品、生态建设的典范和文化建设的标杆。

王辛石 汤少林
 
  主办:陕西省水利厅 | 中国水利报社技术支持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sxsl_2010@163.com
本专区内文章为“中国水利网站”推广专区所属主体作者上传并发布,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中国水利网站”的立场及观点。“中国水利网站”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