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索
 

QQ图片20160527153116.png

陕西省渭河治理主体项目投运暨续建工程启动动员会举行

  7月22日上午,陕西省渭河治理主体项目投运暨续建工程启动动员会在陕西大会堂举行。

  省委书记赵正永作重要讲话。省长娄勤俭总结部署工作。省委副书记胡和平,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刘小燕,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前进,省政协副主席千军昌,省军区参谋长张黎鸿,西安市市长董军出席会议。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姚引良主持会议。副省长冯新柱宣读对渭河综合整治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表彰决定。

  赵正永指出,渭河综合整治历时4年多建设,提前完成了省委、省政府“十二五”初向全省人民的庄严承诺,这得益于省级有关部门和沿渭各市县的共同努力,得益于广大群众、驻地部队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实践证明,渭河综合整治动手早、抓得准,完全符合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视察重要讲话和中央关于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文件精神,功不可没、成效显著。

  赵正永强调,渭河治理任重道远、仍需努力,要按照巩固、提升、综合的思路继续推进,及时补缺补差、巩固成果,提升工程建设和利用水平,加强水利、环保、交通等综合管理。要把水利建设作为关乎陕西命脉的大事来抓,紧盯引汉济渭、东庄水库等重大工程,注重河流治理、农田灌溉等重点环节,科学谋划和推进“十三五”水利发展,切实做到打基础、利长远。

  娄勤俭指出,实施新一轮渭河综合治理,必须立足我省特殊地理条件的实际,以系统化思维推进山水林田湖一体化治理与保护。要按照关中留水、陕南防水、陕北引水的思路规划各区域水系,营造更加和谐的水生态大环境。要加强森林、湿地等生态工程建设,最大程度减少人为破坏,让生态通过自愈机制重现平衡。要深入挖掘渭河流域厚重的历史内涵,打造融自然与文化于一体的综合景观,努力使渭河治理成为水利项目的精品、生态建设的典范和文化建设的标杆。

  省级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沿渭各市县主要负责同志、水利局长参加会议。渭南市、眉县在会上介绍了经验。

陕西日报
 
  主办:陕西省水利厅 | 中国水利报社技术支持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sxsl_2010@163.com
本专区内文章为“中国水利网站”推广专区所属主体作者上传并发布,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中国水利网站”的立场及观点。“中国水利网站”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