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索
 

QQ图片20160527153116.png

我省完成水生动物重大疫病专项监测抽样送样工作

  近日,省水产总站顺利完成2015年农业部下达我省的鲤春病毒血症(SVC)和传染性造血器官坏死症(IHN)两种疫病专项监测抽样送样工作。

  鲤春病毒血症病毒主要危害鲤鱼、锦鲤、草鱼、鲢鱼、鲫鱼,在欧、亚两洲均有流行,是鱼类口岸检疫的第一类检疫对象;传染性造血器官坏死病毒是引起以鲑鳟鱼类为主的一种高度传染性急性流行病,我国新颁布的动物疫病名录将其列为二类动物疫病。

  省水产总站先后于3月24日、4月13日分别对西安、咸阳、宝鸡、渭南、汉中5市12个县区的鲤鱼、虹鳟采样抽样。两次共计采集鲤鱼样品20个、虹鳟样品10个,每个样品鱼种150尾,完成农业部下达任务100%,并按农业部要求,鲤鱼样品空运发往湖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检验检疫技术中心检测,虹鳟样品空运发往北京市水产技术推广站鱼病防治中心实验室检测。

  我省已连续两年开展水生动物重大疫病专项监测工作。该项工作的开展,是促进和保障全省水产品质量安全的重要措施,对全省水生动物疫病防控工作起到了有效地推动和提升作用。

樊铮 李海建
 
  主办:陕西省水利厅 | 中国水利报社技术支持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sxsl_2010@163.com
本专区内文章为“中国水利网站”推广专区所属主体作者上传并发布,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中国水利网站”的立场及观点。“中国水利网站”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