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索
 

QQ图片20160527153116.png

李家河水库供水系统正式通水调试运行

  继11月28日李家河水库下闸试蓄水后,西安市城市供水再传喜讯。12月18日下午在白鹿原水厂,随着按钮开启,李家河水库供水系统清澈原水流入该水厂,混凝、沉淀、过滤和消毒等水处理设施全面启动。预计2015年元月初白鹿原水厂正式具备生产条件,西安东部地区部分居民有望春节前喝上清泉水。

  李家河水库工程2010年12月28日实现成功截流,2011年11月29日大坝工程开始混凝土浇筑,白鹿原水厂及配水管网工程作为配套设施于2011年10月18日开工,同步加紧建设。西安市水务局、西安水务集团与相关部门和当地政府密切配合,协同作战,目前已完成各项工程建设任务,如期实现市政府向全社会和广大市民的庄严承诺。

  白鹿原水厂项目总投资73718万元,采用混凝、沉淀、过滤常规工艺,满负荷运行后,日处理能力达到25万立方米。生产的净水经总长42.7km南线与北线配水管网重力流入城市供水管网,缓解西安市东南高区航天基地、曲江二期、纺织城、洪庆、临潼旅游度假区、狄寨大学城等缺水问题。建成的李家河水库供水系统,进一步增加了城市供水能力,优化了供水区域格局,与黑河供水系统东西呼应,共同担负起保障城市供水安全的任务。

  据悉,李家河水库总库容5260万立方米,与岱峪水库联合调度,每年可供水7669万立方米。秦岭优质地表水通过总干渠新建段、总干渠改造段、引岱干渠改造段,新建南干管、北干管以及蓝田县城供水管线总长度73.662km。北线向白鹿原水厂及蓝田县城输水,南线向蓝田前卫、长安炮里两乡镇输水。

孙满江
 
  主办:陕西省水利厅 | 中国水利报社技术支持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sxsl_2010@163.com
本专区内文章为“中国水利网站”推广专区所属主体作者上传并发布,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中国水利网站”的立场及观点。“中国水利网站”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