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索
 

QQ图片20160527153116.png

王锋厅长要求举全厅之力克服一切困难加快引汉济渭工程建设为早日引汉水润关中做贡献

  10月21日,省水利厅厅长王锋主持召开引汉济渭工程建设专题会,研究工程全面实施阶段指导思想、工作思路、重点任务和责任措施,要求克服一切困难,排除一切干扰,加快引汉济渭工程建设,早日引汉江水滋润关中、惠及三秦父老乡亲。

  会议充分肯定了引汉济渭工程前期工作取得的突出重大成效,9月28日工程可研报告获得国家发改委批复,标志着我省历史上这项规模最大的水利工程在国家层面正式立项,对加快引汉济渭工程建设具有重大的里程碑意义。这是对全省水利建设的肯定和鼓舞,也是对在项目前期工作中付出努力的所有部门和工作人员的一个回报,同时也是对大家克服困难坚定不移干好引汉济渭工程的有力鞭策。大家心系3800万三秦父老,抢抓重大工程建设历史机遇,坚持以干促批,勇于承担风险压力,不计得失敢于牺牲,忘我工作毫不懈怠,充分体现了水利人无私奉献、敬业负责的精神,这些丰功伟绩必将永载史册。

  会议听取了省引汉济渭工程建设进展情况及下一步工作计划汇报,围绕2017年通水目标,研究了亟待解决的相关问题,与会厅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作了讨论发言。王锋厅长强调,穿越秦岭引优质的汉江水进西安、进关中,关乎陕西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关乎广大群众饮水安全和生活水平提高,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工程可研获批后,将进入全面实施阶段,要从战略部署和工作推进上详细规划,坚持“干中批、批中干”指导思想,既要严格程序,全面推进,又要节点突破,促进审批,确保工程快速有序推进,确保如期完工、早日造福百姓。一是尽快报请省政府审批引汉济渭工程的总体规划;二是尽快完成初步设计,报水利部审查;三是完成项目建设资金概算;四是抓紧三河口水利枢纽、输配水南干线西安段等节点工程项建、可研、初设报批;五是分类做好林地、耕地的土地审批工作;六是抓好移民安置工作,立足长远安排好移民的生产和生活;七是加强对重大水利工程的宣传。会议同时还就输配水工程总体规划、三河口水库南北输水隧洞建设等提出要求。

  副厅长管黎宏、席跟战,总工程师王建杰,省引汉济渭办、省引汉济渭公司、省移民办、省水电设计院及厅办公室、规计处、水资源处、总工办、供水处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主办:陕西省水利厅 | 中国水利报社技术支持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sxsl_2010@163.com
本专区内文章为“中国水利网站”推广专区所属主体作者上传并发布,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中国水利网站”的立场及观点。“中国水利网站”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