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索
 

QQ图片20160527153116.png

我省将启动建设16座抗旱小型水库

  日前,我省共有16座、主体工程总投资约11亿元的重点小型水库列入国家规划,建设前期工作已经开始进行,预计于2016年底前可全部完成规划建设任务。

  近期,财政部、水利部启动了全国重点小型水库建设工作,并下达了建设启动资金,计划利用三年时间,重点建设列入国家规划的重旱易旱区抗旱应急水源地水库工程。我省经过积极争取,共有16座重点小型水库列入国家规划,其中小(1)型7座,小(2)型9座。此项工作的开展,将对我省建立长效抗旱减灾机制,保障城乡供水安全、惠民保粮、促进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发挥重要作用。目前,省财政厅正在会同省水利厅督促各市积极开展抗旱小型水库建设的前期工作,计划今年将在铜川市印台区、宝鸡市麟游县、渭南市临渭区、白水县、延安市吴起县、榆林市靖边县先行开展6座抗旱应急水源小型水库建设,其余10座将于明年启动,预计于2016年底前可全部完成规划建设任务。 

杨华
 
  主办:陕西省水利厅 | 中国水利报社技术支持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sxsl_2010@163.com
本专区内文章为“中国水利网站”推广专区所属主体作者上传并发布,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中国水利网站”的立场及观点。“中国水利网站”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