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索
 

QQ图片20160527153116.png

我省“2014年现代渔业专家走基层活动”圆满结束

  9月29日,由省人社厅下达、省水利厅组织、省水产总站实施,历时近1个月的“2014年渔业专家走基层活动”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取得了良好效果。

  为认真开展好活动,省水利厅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省水产总站围绕“专家走基层,传送新技术,解决实际问题,帮助渔民增产增收”的活动主题,重点从“现代渔业技术培训、渔业科技专家深入基层进场入户及面对面服务指导、向基层发放水产科技书刊”等方面开展工作。

  活动期间,全省共组织专家下基层服务100人次,先后在汉中市、横山县、吴起县、安康市举办了相关专业技术培训班,邀请省内外知名专家教授分别讲授现代渔业发展形势与任务、农产品质量安全形势与监管技术,健康养殖与鱼病防治等新理念、新技术,共培训水产技术干部、渔民410人。先后深入汉中市南郑县、榆林市横山县、安康市汉阴县等12个县区开展科技入户,面对面技术服务指导,走访服务渔企30个,渔民150户,现场解决鱼池水质调控、大鲵繁殖期间水温调节及渔业病害防治等10余个技术难题,发放“2014水产新品种推广指南”“中草药在防治水产动物疾病中的应用”等实用技术资料200余册。

  我省“2014年渔业专家走基层活动”是根据人社部《关于开展2014年万名专家服务基层行动计划的通知》精神组织实施的,是中、省支农惠农、增加渔农收入、促进现代渔业发展的一项重要举措,是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实际行动。活动紧贴实际、紧贴基层、紧贴渔企渔民、紧贴渔业生产急需解决的问题。活动深受渔企渔民欢迎,必将对全省渔业持续健康发展起到有力推动作用。

 
  主办:陕西省水利厅 | 中国水利报社技术支持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sxsl_2010@163.com
本专区内文章为“中国水利网站”推广专区所属主体作者上传并发布,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中国水利网站”的立场及观点。“中国水利网站”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