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索
 

QQ图片20160527153116.png

省防总召开防汛抗洪和抢险救灾工作座谈会要求再接再厉合力打赢防抗秋汛总体战

  9月16日,省防总召开防汛抗洪和抢险救灾工作座谈会,通报分析秋汛形势,交流各成员单位近期防抗秋淋工作开展情况。省水利厅副厅长魏小抗主持会议,要求进一步落实责任,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合力打赢全省防抗秋汛总体战。

  9月上旬以来,我省遭遇强秋淋过程,降雨量级大,持续时间长,影响范围广,洪涝灾害重。针对严峻防汛形势,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各成员单位按照统一部署,周密安排,强化措施,扎实防范。民政部门及时启动自然灾害救助应急预案二级响应,迅速开展查灾救灾工作;教育部门向各市区派出督导组,重点检查校舍防汛措施落实情况;国土部门落实群测群防体系,加大地质灾害排查力度;住建部门加强与气象部门沟通协作,超前防范和及时处置城市排水内涝;交通部门实行厅领导分片联系防汛工作制度,保障应急道路抢修畅通;安监部门提早开展隐患排查治理和“打非治违”活动,督导所属矿山、尾矿坝安全度汛;电力部门强化应急值守,科学调度水库削峰错峰,全力抢修损毁电力设施。在有关各方的共同努力下,全省防抗秋汛工作取得了阶段性胜利。

  魏小抗指出,目前全省秋汛还在持续,防汛形势仍然严峻。各成员单位要按照省委、省政府关于防汛工作的部署要求,在省防总的统一指挥下,思想上继续保持高度重视,坚决克服麻痹和松劲厌战情绪,按照省防汛应急预案职责分工,认真履职抓好措施落实;要密切关注雨水情,加密会商频次,完善相关预案,突出抓好危房、校舍、厂矿等重点部位防汛安全,及时预警避险,坚决避免群死群伤事件发生;要加强险情排查,紧盯中小水库和尾矿坝防汛重点,严格按照度汛预案科学调度,加强应急值守,确保安全度汛;要加快水毁工程修复,保障灾区道路、通讯畅通和饮水、电力供应,不漏一村一户,不留死角盲点,妥善安置好受灾群众基本生活保障。

  省民政厅、教育厅、国土资源厅、住建厅、安监局、通信局、电力公司、地电公司等省防总成员单位分管防汛工作的部门负责同志,以及省防汛抗旱办、信息中心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主办:陕西省水利厅 | 中国水利报社技术支持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sxsl_2010@163.com
本专区内文章为“中国水利网站”推广专区所属主体作者上传并发布,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中国水利网站”的立场及观点。“中国水利网站”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