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索
 

QQ图片20160527153116.png

略阳县小型农田水利工程发挥抗旱大效益

  “咱村的蓄水库,要不是两年前实施改造加固,那今年的几十亩水稻可就没戏了!”8月22日,略阳县观音寺镇安华庄村支书李枝荣望着长势喜人的几十亩水稻,喜滋滋地说。这仅仅是该县实施小型农田水利重点项目建设惠农的一个缩影。

  入夏以来,略阳县遭受持续干旱,给浅山地带农田作物生长带来一定影响。该县近年来实施的小型农田水利重点建设项目发挥了不可低估的抗旱减灾作用,有效促进了农业增效和农民增收。

  据了解,自2011年至今,该县小型农田水利建设覆盖全县18镇60个村,共建成拦水坝50余座,灌溉渠系155公里,铺设灌溉管道161公里,修建加固蓄水池3万余立方米,有效灌溉农田近4万亩。目前,该县实施的第一、二期项目工程已全面完成并投入使用,第三期建设项目正在紧张施工中。通过大力实施建筑坝堤、铺设管道、新建加固水渠和蓄水塘库等工程,利用引、蓄等途径着力增强水源利用效果,有效改善了略阳农业生产基础条件,提高了农业综合生产能力。

陕西日报通讯员 吴耀晴
 
  主办:陕西省水利厅 | 中国水利报社技术支持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sxsl_2010@163.com
本专区内文章为“中国水利网站”推广专区所属主体作者上传并发布,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中国水利网站”的立场及观点。“中国水利网站”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