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索
 

QQ图片20160527153116.png

省防总启动关中和陕南抗旱Ⅳ级应急响应

  7月28日10时,省防总按照省委省政府对当前抗旱工作的部署要求,鉴于当前关中、陕南地区旱情严重,并呈持续发展之势,根据《陕西省抗旱应急预案》规定,决定启动关中、陕南十市(区)抗旱Ⅳ级应急响应。

  7月份以来,我省持续高温少雨,关中、陕南降雨距平偏少5-9成,59个县市(区)最高气温创近10年最高,江河径流偏枯1-4成,全省承担供水任务的水库蓄水不足10亿立方米,部分地区供水形势严峻,伏旱显现并急剧发展。截止目前,关中、陕南有412万亩农田受旱、11.34万人因旱发生临时饮水困难。省委省政府领导高度重视当前抗旱工作,7月27日省委书记赵正永做出批示:安排落实经费,要确保人畜用水安全;副省长祝列克做出批示:近来我省出现高温干旱气候,省防办要认真部署,安排相应工作。一是要确保人畜饮水安全;二是要保证农民秋粮丰收。

  省防总要求,旱区各级防指和有关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领导批示要求,按照我省抗旱预案Ⅳ级应急响应相关要求,结合当地实际,切实抓好当前抗旱工作,全力确保城乡居民用水安全和秋粮稳产增收,最大限度减轻旱灾造成的影响和损失。

 
  主办:陕西省水利厅 | 中国水利报社技术支持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sxsl_2010@163.com
本专区内文章为“中国水利网站”推广专区所属主体作者上传并发布,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中国水利网站”的立场及观点。“中国水利网站”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