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索
 

QQ图片20160527153116.png

庆祝中法建交50周年中法车队重走丝绸之路出发仪式在汉城湖举行

  7月26日,为庆祝中法建交50周年,由西安市水务局和西安外事办主办,西安汉城湖景区、西安中旅承办的中法车队重走丝绸之路出发仪式在汉城湖举行。西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秋实出席仪式并致辞。

  当天,在西安汉城湖举行的出发仪式上,表演了中国传统的舞狮、武术、汉宫乐舞、武帝送行等,让国际友人大开眼界。其中武帝送行别出心裁,以大汉皇家送行礼为表演主题,向法国车队成员赠送礼品,卷轴,即通关文牒,彰显汉民族对法国友人的尊重及友好,预祝车队沿古丝绸之路游览后顺利返回欧洲。

  李秋实在致辞中说,西安——汉长安城是举世瞩目的丝路之源,不仅是地理上的起源更有文化上的渊源,汉文化博大包容和生息与共促成了丝绸之路这一伟大的壮举。中国和法国都是有着独特文明的古老国度,汉城湖把西安最具代表性的传统汉文化元素呈现给法国朋友,让法国朋友享受西安的汉文化、丝路文化盛宴。

  位于汉城湖景区的大风阁丝绸之路博物馆,以“路”为主线,以沙盘为载体,彰显出两千多年前大汉帝国开通西域的历史画卷。汉唐时期的丝绸之路文物为丝路馆增添了厚重的历史文脉。

  参加中法车队重走丝绸之路出发仪式的法国友人说,丝绸之路的终点有很多说法,但起点只有一个,那就是西安。自己能够充分感受到汉代礼仪的隆重,中国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和丰富多彩,让重走丝绸之路的感觉更加身临其境,并感受到丝路的起点城市西安浓厚的文化底蕴和西安人民的热情友好。

  仪式结束后,外观各异、内部各项功能齐全的房车排成长龙,向甘肃进发。

汤少林 文/图
 
  主办:陕西省水利厅 | 中国水利报社技术支持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sxsl_2010@163.com
本专区内文章为“中国水利网站”推广专区所属主体作者上传并发布,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中国水利网站”的立场及观点。“中国水利网站”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