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索
 

QQ图片20160527153116.png

富平县全力以赴抗旱保夏灌已完成灌溉面积57万多亩

  入夏以来,富平县气温偏高,降雨稀少,土壤失墒严重,旱情显现并发展。该县各级各相关部门积极行动,扎实部署,全力抓好夏灌工作,确保秋粮丰收。

  据了解,该县夏作物种植面积64.5万亩。其中玉米62万亩,其他作物2.5万亩。据当地气象部门7月21日测报,10厘米含水率为10.7%,20厘米含水率12.6%,30厘米含水率为16.4%,旱情已逐步显现。

  为此,该县及时召开抗旱工作专题会,下发了《关于做好当前防抗伏旱工作的通知》,对当前抗旱工作进行了部署动员。各镇(管区)组织干部包村包片,技术人员深入一线,昼夜巡渠看水,做好服务工作,帮助群众解决灌溉中的实际困难;县水务、农业等相关部门组织抗旱服务队、农技人员走向田间地头,指导群众采取喷施抗旱剂、除草剂,硬茬播种等措施保墒除草。同时,协调桃曲坡、二黄、交口、泾惠局等四大灌区开足马力,开闸放水,最大限度发挥现有水利设施的效益,做到多引水、多浇地。目前,全县共开动机井2300余眼,抽水站27座,已完成夏灌面积57.2万亩。

王媛
 
  主办:陕西省水利厅 | 中国水利报社技术支持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sxsl_2010@163.com
本专区内文章为“中国水利网站”推广专区所属主体作者上传并发布,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中国水利网站”的立场及观点。“中国水利网站”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