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索
 

QQ图片20160527153116.png

兴平市第一次水利普查公报正式发布

    《兴平市第一次水利普查公报》近日经兴平市人民政府批准,由兴平市水利局、兴平市统计局联合发布,标志着这项惠及民生、志在千秋的基础性、开创性工作圆满完成。

    据悉,该市第一次水利普查历时3年,普查范围涉及该市13个镇办普查单元,223个村级普查单元,普查内容包括河湖基本情况、水利工程基本情况、经济社会用水基本情况、河湖开发治理保护情况、水土保持情况和水利行业能力建设情况,共获取数据项83个。普查过程中,全市各镇办、有关部门及全体普查人员精心组织,科学实施,密切合作,依法普查,扎实推进普查工作有效开展。

    通过普查,全面查清了兴平市水系和水土流失的基本情况,查明了水利工程设施的数量和能力,摸清了经济社会发展对水资源的需求,形成了全面反映水资源开发、利用、保护和管理等方面情况的基础信息库,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水资源开发与保护、水利工程规划建设及管理提供了可靠的水利基础数据支撑。

白江锋
 
  主办:陕西省水利厅 | 中国水利报社技术支持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本专区内文章为“中国水利网站”推广专区所属主体作者上传并发布,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中国水利网站”的立场及观点。“中国水利网站”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