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市召开全市水务系统工作会议

  2月3日,徐州市水务局召开全市水务系统工作会议,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农村工作会议、水利工作会议和省市“两会”精神,回顾去年工作,分析当前形势,部署今年任务,全面开启水务现代化发展新征程,确保“十四五”水务工作良好开局。徐州市水务局局长、党委书记杨勇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汤玖玲主持会议。

  会议全面总结了“十三五”时期及2020年全市水务工作成就,精准分析了当前水务改革发展形势,安排部署了2021年水务重点工作任务。

  会议指出,刚刚过去的2020年是极不寻常的一年,全市水务系统干部职工在市委、市政府和上级业务主管部门的正确领导下,聚焦“工程补短板、行业强监管、系统提质效”三大重心,统筹推进水务建设、管理、改革三大重点,水安全保障体系日益完善,水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不断增进,为“十三五”画上了圆满句号,为徐州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了有力支撑。

  会议要求,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全市水务系统干部职工要全面理解、准确把握、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十六字”治水方针,切实践行水利改革发展总基调,以基本实现水务现代化为战略目标,以推进水务事业高质量发展为主线,以改革创新为动力,科学谋划“十四五”水务发展战略布局,努力建设高质量的防洪保安、城乡饮水、水资源调配、排水和污水处理、生态河湖管理保护、乡村水利建设管护、水务工程运行管理、水务行业监管服务体系,为徐州打造贯彻新发展理念区域样板提供坚实支撑。

  会议强调,2021年是建党100周年,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起步之年,要统筹抓好水安全保障、水资源管理、水环境改善、水生态修复、水文化提升等工作,全力以赴推动水务行业“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以优异成绩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一要不断夯实水利设施基础保障。大力实施水灾害防御、水资源调配和水生态治理工程,形成高起点、高标准、大投入、大建设的强劲发展态势,着力夯实水务现代化 “网络体系”。二要全面提升防汛抗旱能力。时刻绷紧防汛抗旱这根弦,牢固树立防大汛、抗大旱、抢大险的思想,从最不利情况出发,抓好汛前准备、监测预警、工程调度,最大程度减轻水旱灾害损失。三要强化水资源刚性约束。坚持以水定需,强化水资源管控、节约用水管理、河湖水量分配和城乡供水保障工作,以水资源刚性约束保障节水优先,推动水资源精细化管理不断提档升级。四要着力强化河湖与工程管理。充分发挥河湖长制制度优势和河湖长核心作用,加强河湖空间管控、工程运行管理、法治体系建设,打赢打好河湖“两战”,保障工程效益发挥。五要构建农村水利保障体系。全面贯彻落实《江苏省农村水利条例》,加大灌区续建配套改造力度,巩固农业水价综合改革成果,深入推进水土保持监测监管,不断夯实农村水利基础。六要建设造福人民的幸福河。持续加强河道保洁管护,大力实施生态河道建设,深入推进城镇污水处理提质增效,深入实施生态河湖行动,努力让每条河都成为造福人民的幸福河。七要全面加强党的建设。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大力弘扬“忠诚、干净、担当,科学、求实、创新”的新时代水利精神,切实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实到水务工作的全过程和各领域。

  会议通报了2020年度局机关处室和局属事业单位综合考核情况,8位分管局领导分别通报了2020年度全市水利水务业务工作开展情况。丰县水务局、新沂市水务局、铜山区水务局、市防汛防旱抢险中心、市饮用水源水利工程管理中心、市水政监察支队6家单位分别进行了典型发言。

  徐州市水务局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徐州市纪委监委派驻第八纪检组负责人,各县(市)区水务局(处)主要负责人,徐州市水务局机关处室主要负责人,局属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监管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供稿:徐州市水务局)


主办:江苏省水利厅 | 中国水利报社技术支持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jszq@chinawater.com.cn

本专区内文章为“中国水利网站”推广专区所属主体作者上传并发布,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中国水利网站”的立场及观点。“中国水利网站”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