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水利厅举办第一期“水韵书香”读书会

  3月6日下午,省水利厅举办第一期“水韵书香”读书会,以“诵读水故事?传承水文化”为主题,以《江苏水文化丛书(第一辑)》(下称《丛书》)为载体,通过交流分享,营造水韵书香阅读氛围。省水利厅副厅长张劲松出席活动并致辞。

  张劲松对读书会活动提出3点希望。一是丰富职工生活,开展好精神文明建设。要通过组织举办读书会等活动,不断丰富全省水利系统干部职工业余生活,切实加强水利队伍精神文明建设。让水利干部职工在繁忙工作之余,增加阅读习惯,提高文化素养。二是弘扬水文化,树立水文化自信。希望通过阅读学习,增强水利系统干部职工对水文化的认识,培养对水利史与水文化的兴趣,进一步提升行业文化自信。三是共赏水韵书香,营造水文化氛围。会后,要通过多种手段、多种渠道对活动成果宣传推广,提升水利系统职工的参与感,营造知水、爱水、亲水氛围。

  活动由厅机关工会、省水利信息中心、厅团委共同主办。5位职工代表依次走上讲台,或诵读《丛书》中的代表篇目,或结合水利工作交流心得体会,取得了较好的活动效果。在场听众纷纷表示,读书会短暂,但对书籍和知识的追求不会停止,身为水利人,对江苏水文化的传承与发扬有着义不容辞的责任。

  厅机关工会、省水利信息中心负责同志,厅机关各分工会、厅直有关单位工会干部职工60余人参加活动。(供稿:省水利信息中心)


主办:江苏省水利厅 | 中国水利报社技术支持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jszq@chinawater.com.cn

本专区内文章为“中国水利网站”推广专区所属主体作者上传并发布,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中国水利网站”的立场及观点。“中国水利网站”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