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水文局部署2018年水质监测工作

 2月6日,全省2017年度水环境监测中心(分中心)管理评审视频会议在南京召开。

  会议充分肯定了全省2017年水环境质量监测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对2018年的主要工作进行了部署。

  围绕中心工作,会议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突出“严”字,牢固树立质量意识,贯彻落实《水利部办公厅关于进一步确保水质监测数据质量的通知》,严格执行质量体系文件相关规定,保证数据客观、公正;二是突出“全”字,不断扩大监测领域,加强能力建设,拓展监测项目,提高大型仪器的使用效率,更好地为生态河湖提供服务;三是突出“用”字,要丰富监测评价成果的应用,有针对性的服务水利重点工作任务;四是突出“实”字,落实安全生产责任,把责任落实到具体人员和岗位上,加强危险源管控。

  会议还对2018年的水质监测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确保监测数据准确、公正,要严格按照监测规范及计量认证要求开展工作,质量监督员要切实履行监督职责;二要重视异常数据,监测中出现的异常数据要及时发现、及时复核、及时处置;三要加强能力建设,进一步推进实验室达标建设,推广LIMS系统应用,建立水生态、海洋、有毒有机物等特色实验室,为我省新时期水利事业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服务。(来源:省水文局 责编:张艺琼)


主办:江苏省水利厅 | 中国水利报社技术支持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本专区内文章为“中国水利网站”推广专区所属主体作者上传并发布,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中国水利网站”的立场及观点。“中国水利网站”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