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灌溉总渠管理处水利工程管理范围界桩埋设顺利完成

  省管水利工程管理范围划定工作是今年省水利厅部署的一项重点工作任务。省灌溉总渠管理处高度重视、多措并举,全力做好所管水利工程管理范围划定工作。截至11月底,顺利完成含淮河入海水道工程管理范围在内的425根界桩的埋设任务。

  一是加强领导,明确责任。自省管水利工程管理范围划定工作部署以来,管理处按照要求,加强组织领导,成立处属水利工程管理与保护范围划定工作领导小组,明确责任部门和各工程管理单位的职责分工。各单位以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的主人翁意识,把管理范围划定的各项工作要求落到实处。

  二是提前谋划,多方协调。管理处所管理工程数量多、范围大、分布散、矛盾多,涉及淮安、盐城、扬州三市八县(区),划界确权难度较大。为此,管理处各工程管理单位在项目开工之前就提前准备地籍资料,进行初步调查核实,并与所在县区国土部门、乡镇政府以及四邻单位多次沟通,化解矛盾,争取支持,促进划界工作顺利开展。

  三是加强管理,保质保量。今年6月16日,厅属水利工程管理范围划定项目施工合同签订后,管理处作为项目现场管理单位,与施工单位和第三方服务单位紧密联系,按要求做好现场管理、督促检查与协调服务工作,积极推动项目顺利实施。界桩埋设期间,管理处技术人员与施工单位人员一起逐一复核界桩参数,相关负责同志全程现场督查质量、进度,切实做到双保证。

  通过水利工程管理范围界桩埋设,省灌溉总渠管理处暨省淮河入海水道工程管理处所管的38座水利工程和1处堤防的管理范围界线更加明确,权属更加明晰,为该处工程精细化管理提供准确的数据支撑,对进一步提高工程管理水平,促进工程安全运用和效益发挥具有重要意义。(供稿:省灌溉总渠管理处 责编:刘晓萍)


主办:江苏省水利厅 | 中国水利报社技术支持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本专区内文章为“中国水利网站”推广专区所属主体作者上传并发布,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中国水利网站”的立场及观点。“中国水利网站”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