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泰州引江河管理处安全生产管理信息系统上线试运行

  为提升现代信息技术与安全生产融合度,加强水利安全生产信息化建设,省泰州引江河管理处开发了具有水利工程管理特色的安全生产管理信息系统。近日,该系统上线开始试运行。

  该系统依据《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基本规范》的目标职责、制度化管理、教育培训、现场管理、安全风险管控及隐患排查治理、应急管理、事故管理、持续改进8个体系的核心技术要求,借鉴了大中型企业安全生产信息化管理方案,并结合管理处水利安全标准化建设经验,具有水利安全生产管理的前瞻性、先进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通过开展安全生产信息系统建设及应用,达到了固化制度流程、明确责任落实、实现信息共享、提高管理效率、大数据分析预警和支撑科学决策的效果。

  管理处举办了安全生产管理信息系统培训班,详细演示了安全生产管理信息系统各模块功能及操作要领,并对安全移动巡检端操作人员进行了针对性的培训。

  下一步,该管理处将总结系统运行实际情况,逐步完善系统功能,以安全信息化建设,进一步提升安全生产管理科学化水平。(供稿:省泰州引江河管理处 责编:刘晓萍)


主办:江苏省水利厅 | 中国水利报社技术支持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本专区内文章为“中国水利网站”推广专区所属主体作者上传并发布,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中国水利网站”的立场及观点。“中国水利网站”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