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召开全市冬春水利建设会议

  12月6日,连云港市组织召开全市冬春水利建设会议。市长项雪龙作出批示。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全市上下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按照“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的新时期治水方针,全面加强各项水利建设与管理,五年全社会水利投入达130亿元,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可靠的水安全、水生态保障。要充分肯定近年来全市水利建设的工作成效,同时,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好好总结经验做法、继续发扬,并在今后的水利建设工作中,紧扣市情实际,聚焦水利发展中不平衡、不充分的领域,统筹解决好水资源保护、水环境改善、水生态治理等突出问题,不断提升水利服务的层次和水平,增强广大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强调,全市要认清形势,明确当前和今后水利建设的重点任务。要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构建更加完善的水利基础设施网络。要紧紧围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立足本地特色农业发展,建立健全与乡村振兴相适应的农村水利体系,为改善农业生产条件、乡村生态环境、农民生活质量提供更加有力的支撑。要加强旱涝保收高标准农田建设,水利、农开等部门要加强协作,重点推进高效节水灌溉,进一步打响赣榆区节水灌溉品牌,促进和带动农民增产增收。特别要把脱贫攻坚作为水利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把有效灌溉向贫困地区布局、项目资金向扶贫倾斜,着力解决贫困地区群众用水难、灌溉难问题。做好今冬明春和2018年的水利建设工作,各地、各有关部门要抢抓当前有利时机,压实责任、创新机制、强化监督、加强宣传,夯实保障,切实形成水利建设的工作合力,掀起冬春水利建设热潮,确保全面完成建设任务。

  会前,与会人员参观了临洪生态河湖、大浦河、大浦副河整治工程、赣榆区高效节水灌溉、兴庄河片区河网沟通疏浚工程等水利建设现场。

  市县区政府分管领导及水利局、发改委、财政局、国土局、环保局、建设局、农委等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供稿:连云港市水利局 责编:崔祥)


主办:江苏省水利厅 | 中国水利报社技术支持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本专区内文章为“中国水利网站”推广专区所属主体作者上传并发布,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中国水利网站”的立场及观点。“中国水利网站”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