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召开城市中心区清水工程清淤贯通工程动员会

    11月23日,苏州市政府召开苏州城市中心区清水工程清淤贯通工程动员会。

  会议要求,各地各单位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按照城区“清水工程”实施计划,明确目标,扎实推进,确保按期高质量完成清淤建设任务。一要确保工程进度。要根据工程时间节点,倒排工程计划,定期通报工程进度,落实赶工措施。二要狠抓工程质量。要对河道内杂草、杂树、生活垃圾、建筑垃圾等进行彻底清除。三要加强监督检查。要严格落实竣工审计验收制度,制定专门的施工质量检验评定标准,确保项目建成一个,验收一个,达标一个。四要严格安全生产。要制定安全施工应急预案,对沿线临河居民区危险点提前做好应对措施,要督促施工单位抽水工作分步进行。五要防止次生污染,清理出的淤泥要采用干化方式,干化土方要达到环保要求,确保不产生次生污染。六要形成工作合力。要推行条线与区政府、街道、社区、物业的网格化协同管理,特别是相关河道的河长要切实履职。七要建立长效机制。要对沿河乱排行为开展集中整治,建立水环境市民义务监督员制度,营造全社会爱水、惜水、护水良好氛围。

  清淤贯通是清水工程“4+1”方案的重要组成部分,项目计划分两年完成,本年度河道清淤西至京杭运河、东至阊胥路、北至西塘河、南至里双河,加上清水通道外塘河,共计21条河道,总长34.69公里,清淤疏浚土方47.9万方。21条河道全部采用干河清淤的方式,分段修筑围堰,干水泥浆泵水力冲淤至硬土层,清理出的淤泥采用固化处理,避免二次污染。工程划分为2个标段,目前正在组织进场施工,计划2018年1月底完工。

  市住建、城管、水利、环保、供电、城投、姑苏区政府分管负责人,属地街道社区负责人,项目参建单位等近80人参加会议。(供稿:苏州市水利局 责编:刘晓萍)


主办:江苏省水利厅 | 中国水利报社技术支持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本专区内文章为“中国水利网站”推广专区所属主体作者上传并发布,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中国水利网站”的立场及观点。“中国水利网站”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