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水文局南京、苏州分局通过省档案工作五星级规范测评

  近日,由省档案局、省水利厅等专家组成的档案工作测评组对省水文局南京、苏州分局档案五星级创建工作进行了测评验收。两家单位均高分通过江苏省档案工作五星级规范测评。

  测评组听取了两家单位关于省档案五星级创建工作的情况汇报,观看了汇报专题片,参观了陈列室、档案室等,查阅了创建工作的相关资料,现场检查了在线归档、接收、查阅、利用档案等情况。

  测评组指出,省水文局南京、苏州分局高度重视档案工作,将档案工作纳入分局年度目标管理考核办法和年度目标计划,加强《档案法》等档案法律法规的学习宣传,增强了全局干部职工的档案法制意识,形成了领导重视、分工明确、管理有序、责任到人的档案工作机制,保证了档案工作规范、有序开展。档案人员忠于职守,具备档案专业素养。两家单位均实现了办公自动化系统中电子文件在线归档功能,设立了网上档案工作专栏,方便快捷的提供网上远程查阅,档案信息化建设取得了显着成效。

  下一步,省水文局南京、苏州分局将根据测评组的要求,一是进一步抓整改、抓提高,强化档案管理的全员意识,进一步强化日常管理、制度建设和档案收集工作;二是在档案利用方面继续出思路、出导向、出效益、出定论,将利用的层次和水平提高到新高度,强化档案在水利、水文和社会经济建设方面的应用,体现档案更高的社会价值;三是继续加大数据容量建设,将档案现代化建设由数字化向数据化迈进,在全省档案工作中起到引领和示范作用。(供稿:省水文局 责编:刘晓萍)


主办:江苏省水利厅 | 中国水利报社技术支持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本专区内文章为“中国水利网站”推广专区所属主体作者上传并发布,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中国水利网站”的立场及观点。“中国水利网站”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