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市开展水行政执法“推进月”督查活动

   11月21日至23日,南通市通过分片集中方式,开展了水行政执法“推进月”督查活动。

  此次活动重点督查了前期“河湖保护专项执法检查”行动中排查出来的违法行为整改情况,对尚未立案查处的,进行了复查筛选,在活动期间确定重点违法行为,作出立案决定,依法调查取证;对已经立案调查、尚未作出行政处罚决定的案件,活动期间依照法定程序,加快调查取证,及时作出水行政处罚决定,并送达当事人;对已经作出处罚决定并送达当事人、但尚未执行到位的案件,督查组在认真核查案卷,仔细筛选的基础上,加大水行政处罚执行力度,确保执行到位。

  从督查情况看,全市共立案31起,其中已结案16起,推进月期间,即将结案3起,即将作出处罚决定4起,限期补办手续1起,即将进入强制拆除程序1起,当事人申请分期付款2起。此外,通过进一步排查,准备立案5起。

  水行政执法“推进月”活动进一步加大了对水事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为维护全市良好水事秩序、推进河长制工作起到了积极作用。(供稿:南通市水利局 责编:刘晓萍)


主办:江苏省水利厅 | 中国水利报社技术支持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本专区内文章为“中国水利网站”推广专区所属主体作者上传并发布,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中国水利网站”的立场及观点。“中国水利网站”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