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秦淮河管理处获评省级法治文化建设示范点

    日前,省秦淮河管理处获评第五批“省级法治文化建设示范点”荣誉称号。

  近年来,省秦淮河管理处初步建成了“一馆、一廊、一泵、一站、一队、一课、一报”的法治水利宣传园地,累计受众达到2万多人次,被确定为“江河卫士联盟”活动基地和“秦淮区小学生水情教育基地”。

  一是通过加强宣传阵地建设,实现法治水利宣传常态化。管理处建成水法治宣传园地和秦淮河水情教育长廊,向社会公众宣传水利法律法规知识;建成水文化、水科普展示馆,运用现代水利技术,展示和传承秦淮河的浑厚历史;充分利用武定门枢纽和秦淮新河枢纽工程,通过志愿者讲解,设计参观路线,开展水利工程实物现场教育,取得良好的宣传效果。

  二是通过加强志愿队伍建设,实现法治水利宣传多样化。坚持邀请小学生参与暑期水情教育社会实践,坚持每年走进社区、学校向社会民众和青少年人群进行法治水利宣传,坚持每年定期开展“关爱秦淮河 保护水生态”志愿服务活动,向市民发放法治水利、节水知识等宣传资料,受到市民的关注和好评。

  三是通过加强品牌活动建设,实现法治水利宣传特色化。编印《秦淮水情教育报》,面向社会宣传秦淮河流域概况、流域治理和流域水利工程及相关水法律法规知识等内容;开设水法水情教育课,培训并派出专业人员为小学生上水情教育课,重点介绍法治水利内容;借助“中国水周”宣传法治水利,提高全社会珍惜水、节约水、保护水的自觉性。(供稿:省秦淮河管理处 责编:刘晓萍)


主办:江苏省水利厅 | 中国水利报社技术支持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本专区内文章为“中国水利网站”推广专区所属主体作者上传并发布,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中国水利网站”的立场及观点。“中国水利网站”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