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泰州引江河管理处圆满完成排涝任务

  根据省防办调度指令,高港枢纽于9月26日18时开启6台机组投入排涝运行,瞬时流量205立方米每秒。由于受到强降雨影响,里下河水位上涨迅速,为尽快抽排涝水,10月2日9时50分,高港枢纽开足9台机组,以325立方米每秒的流量全力抢排涝水。开机期间,上游来草和杂物较多,严重影响机组正常运行和抽水效率,管理处组织职工及时清理水面杂草杂物,打捞清运水草杂物3200多方,保障了机组安全高效运行。10月7日下午,根据省防办调度指令,高港枢纽停止抽排里下河涝水,至此,省泰州引江河管理处圆满完成本次排涝任务。此次排涝历时12天,机组运行1842台时,抽排涝水2.393亿立方米。

  下一阶段,该处将抓紧时间做好机组、闸门等设备设施的检查维护工作,迅速排查工程设备隐患,编制维修计划,确保工程设备设施保持完好状态。(供稿:省泰州引江河管理处 责编:张艺琼)


主办:江苏省水利厅 | 中国水利报社技术支持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本专区内文章为“中国水利网站”推广专区所属主体作者上传并发布,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中国水利网站”的立场及观点。“中国水利网站”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