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州市委书记专题调研河长制工作

  10月10日,泰州市委书记曲福田专题调研全市河长制工作。他强调,全面推行河长制,是事关百姓福祉、事关地区形象、事关长远发展的一项惠民工程。各地各部门必须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的各项部署要求,全面压实河长制各项责任,扎实推进河流生态保护和综合治理,不断彰显水城水乡特色,为打好“两聚一高”主攻仗、建设“强富美高”新泰州作出积极贡献。

  调研期间,曲福田听取了相关情况汇报,对全市河长制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全市上下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河长制各项工作推进有序,为全面推行河长制开好头、起好步打下了坚实基础。当前,各地要认真开展认河巡河工作,确保10月底前完成市及市(区)级河长的首轮巡河工作。要加快推进骨干河道“一河一策”编制工作,力争在11月底前形成正式文本,为推进河长制提供有力支撑。

  曲福田强调,推行河长制,必须要有“一把手”履职的责任担当,各级党政主要领导要带头履职担责,统筹好河湖功能管理、资源保护和生态环境治理工作,当好河长制的总督导、总调度。必须要有“一盘棋”治水的政治觉悟,各级河长及各个部门要各司其职、各尽其责,密切配合、协调联动,把推行河长制放在推动地区绿色发展、保障区域产业发展的高度,真正将水生态环境优势加快转化为经济发展优势。必须要有“一体化”治理的思维理念,统筹水安全、水资源、水环境、水生态,强化源头控制,加强源头治水,充分发挥河道综合功能,使每条河道都能成为一条安全线、生态线和风景线。必须要有“一幅图”描到底的决心信心,全面排查梳理主要问题和原因,有针对性地制定“一河一策”,形成“五个清单”和“两张表”,进一步明确治理工作目标、时间节点和责任分工。必须要有“一张网”推动的机制体制,严格执法网,织密督查网,落实问责网,深入开展专项整治行动,提高河湖保护管理水平。(供稿:泰州市水利局 责编:刘晓萍)


主办:江苏省水利厅 | 中国水利报社技术支持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本专区内文章为“中国水利网站”推广专区所属主体作者上传并发布,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中国水利网站”的立场及观点。“中国水利网站”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