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市组织开展河长制工作专项督查活动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河长制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和盐城市河长制工作现场推进会精神,掌握了解全市各地河长制工作进展情况,盐城市政府办下发了《关于开展全市河长制工作专项督查活动的通知》,分别由市河长办副主任成员单位负责人牵头,成立四个督查组,于9月26日至28日分赴全市11个县(市、区),重点督查各地河长制工作方案出台、组织体系建设、河长公示牌设置、制度建设、河长履职、“一河一策”行动计划及河长工作手册编制、信息化建设等七个方面河长制工作进展情况。

  督查组通过座谈交流、实地抽查等方式,听取各县(市、区)、部分镇级河长办关于河长制工作进展汇报,按照督查内容现场进行了抽查核实,查阅相关档案资料。此次督查结果表明,盐城市各地能够迅速行动,认真贯彻落实省、市相关会议精神,扎实推进河长制工作全面开展。目前,市、县、镇工作方案全部出台,市、县、镇、村组织体系全面建立,省市县镇村五级河长公示牌基本设置完成,河长制配套制度陆续出台,市县镇村四级河长首轮巡河基本全覆盖,“一河一策”行动计划编制已全面启动。

  下一步,该市将继续围绕省提出的今年全面建立河长制的总体目标,重点抓好河长制配套制度的建立完善、“一河一策”行动计划编制等工作,确保全市河长制工作年底前顺利通过省级验收。(供稿:盐城市水利局 责编:张艺琼)


主办:江苏省水利厅 | 中国水利报社技术支持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本专区内文章为“中国水利网站”推广专区所属主体作者上传并发布,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中国水利网站”的立场及观点。“中国水利网站”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