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市秋季引江调水改善内河水质

  为增强内河水体自净能力,改善骨干河道水质,南通市防汛防旱指挥部结合农历七、八月份天文大潮的有利时机,制定了该市秋季高水系部分地区引江调水方案。引江调水工作从9月17日开始至10月3日结束,沿江主要涵闸全力引水1.83亿方,沿海涵闸能排则排6.96亿方。

  为全面及时掌握秋季引江调水对河道水质的改善情况,环保监测部门自9月8日起,对主要骨干河道断面水质实施跟踪监测。监测结果表明:各断面水质均出现好转现象,尤其是氨氮指标下降较为明显,至9月底,部分断面水质已改善为Ⅴ类至Ⅳ类标准。

  总体来说,秋季第一次潮汛引江调水实施之后,内河各断面水质改善效果明显。目前,各地在严密控制各类入河污染物入河总量的基础上,通过持续实施引江调水,进一步改善国考省考入海河流断面水质。(供稿:南通市水利局 责编:张艺琼)


主办:江苏省水利厅 | 中国水利报社技术支持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本专区内文章为“中国水利网站”推广专区所属主体作者上传并发布,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中国水利网站”的立场及观点。“中国水利网站”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