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江都管理处积极做好强降雨防御工作

  受冷暖气流共同影响,9月24日起我省沿江地区普降暴雨、大暴雨,江淮之间中到大雨,淮北地区小到中雨。为全力做好此次强降雨防御工作,省江都管理处高度重视,第一时间做出部署,积极做好强降雨防御工作。

  一是认真执行调度指令。9月23日上午8时,管理处接省防指调度指令,万福闸上游水位按4.90至5.20米控制,并于10时再次开启20孔闸门,开高1.0米,后根据水情和雨情变化,加开闸门至30孔,调整闸门开高至2.0米。万福闸9月2日今年汛期首次开闸泄洪,截至9月25日8时,工程安全运行24天,最大日平均流量2950立方米每秒,累计排泄洪水37.8亿立方米,工程防洪减灾作用得以充分发挥。

  二是加强值班值守。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保证值班人员24小时在岗,严肃防汛纪律,保证电话通讯、数据交换、视频传输网络畅通,并及时报送重要信息。

  三是确保设备完好。前阶段停机后,各工程单位已对水工建筑、机电设备、防汛物资、消防器材、监控系统等进行了认真细致的检查,并重点排查了汛期运行频繁、存在安全隐患和薄弱环节的工程设备设施。该处要求各单位对所管工程设施设备再做一次全面检查,提前做好开机排涝各项准备工作。

  近期,省江都管理处将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和水情变化,严格执行调度指令,做好相关工程的控制运用,加大工程巡查力度,确保洪水安全下泄,工程运行安全。(供稿:省江都管理处 责编:崔祥)


主办:江苏省水利厅 | 中国水利报社技术支持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本专区内文章为“中国水利网站”推广专区所属主体作者上传并发布,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中国水利网站”的立场及观点。“中国水利网站”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