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秦淮河管理处组织召开秦淮河河长制工作座谈会

  9月21日,省秦淮河管理处组织召开秦淮河河长制工作座谈会,研究会商下阶段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落实推进秦淮河河长制工作,一要加强节点控制,对照年度目标任务,倒排时间表,明确路线图,全力做好各个环节工作,保证有质量、有进度;二是层层压实推进,强化信息共享和定期会商,重点抓好“一河一策”编制工作;三要完善河长办组织架构,加强能力建设,充实人员,打通秦淮河河道管护省、市、区、街道“最后一公里”;四是要加大工作力度,推进配套制度建设,强化制度保障和督查考核;五是要夯实工作基础,完善河长制工作APP、微信公众号、举报电话、监督站网等,大力推进信息化建设。

  会议强调,要充分发挥各方职能,推进信息共享和资源整合,定期沟通情况,通力解决问题,形成河长制工作强大合力,为打造流动、繁华、美丽的秦淮河共同努力。

  会议审议了《秦淮河河长制工作信息共享制度》和《秦淮河河长制工作定期会商制度》,就沿河视频监控系统建设、秦淮河基本情况调查展开讨论,初步建立了秦淮河河长制工作联系网络,明确了秦淮河市、区河长制工作联络人员。

  秦淮河河长制工作联系处室厅人事处,省河长办推行“周周督”宁镇扬督导组,南京市及涉河区环保、水务以及河长办等部门、河道管理单位相关人员参加会议。(供稿:省秦淮河管理处 责编:刘晓萍)


主办:江苏省水利厅 | 中国水利报社技术支持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本专区内文章为“中国水利网站”推广专区所属主体作者上传并发布,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中国水利网站”的立场及观点。“中国水利网站”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