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江都管理处扎实推进河长制工作

  近期,省江都管理处积极深入开展“两河三湖”河长制相关工作,进一步发挥好省级河长联络单位作用。

  一是强化责任,确保河长制工作落在实处。9月11至15日,省江都管理处分别组织召开淮安、扬州片与徐州、宿迁片关于淮河入江水道、京杭运河苏北段河长制工作座谈会。会议进一步明确了河长制工作联络人员,细化工作职责,增强了管理处与涉河市、县(区)的联动与联合,明确了工作方向,为下阶段“两河三湖”河长制工作的深入开展奠定了基础。

  二是全面摸排,做好河道“日日查”工作。管理处“日日查”工作小组深入一线,对河道堤防及滩地、穿堤建筑物、河道管理设施、取水口与排污口、水源地及水功能区、国考省考水质断面、岸线占用、渔业养殖等情况进行了实地查看,为下阶段找准问题,拟定任务清单,制定完善“一河一策”,研究解决问题打好基础。

  三是建章立制,完善河长制联络渠道。管理处河长制工作小组专题研究制定“日日查”工作方案,通过摸底调查与信息收集、常规巡查和专项核查、沟通会商与问题反馈三结合的工作方法,全面掌握“两河三湖”管理和保护情况。及时传达省河长办工作部署,动态跟进并及时上报市县河长制工作开展情况,建立畅通的河长制联络渠道,推动河长制工作落地生根。(供稿:省江都管理处 责编:刘晓萍)


主办:江苏省水利厅 | 中国水利报社技术支持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本专区内文章为“中国水利网站”推广专区所属主体作者上传并发布,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中国水利网站”的立场及观点。“中国水利网站”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