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江都管理处组织召开淮河入江水道、京杭运河苏北段(淮安、扬州片)河长制工作座谈会

  9月11日,省江都管理处组织召开淮河入江水道、京杭运河苏北段(淮安、扬州片)河长制工作座谈会。淮河入江水道、京杭运河苏北段省级河长联络员、管理处主任、党委书记辛华荣出席会议并讲话。淮安市、扬州市及涉河县(市、区)水利(务)局、河长办、河道管理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对下阶段工作进行部署,一是要认认真真摸情况。市县水利部门要摸清基本情况,对照河长制工作任务,掌握第一手资料,为全面深入开展河长制工作提供基础支撑;二是要通力协作查问题,把百姓关注的问题和河长制工作要解决的问题查清楚;三是要创新工作求突破,利用人才、技术和区域优势,加大信息技术手段的创新,充分利用信息化技术,开发信息管理系统,创新作为。

  座谈会上,各市、县交流了河长制工作开展情况,明确了“两河三湖”河长制工作联络人员,并对两河水源地、水功能区、取水口、排污口、国考省考断面、岸线占用及白马湖、宝应湖、高邮湖围网等基本情况进行了初步排查。

  据悉,近期省江都管理处还将组织召开京杭运河苏北段(徐州、宿迁片)河长制工作座谈会,进一步落实全省推进河长制工作视频会议精神,从实从紧抓好河长制工作落实。(供稿:省江都管理处 责编:张艺琼)


主办:江苏省水利厅 | 中国水利报社技术支持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本专区内文章为“中国水利网站”推广专区所属主体作者上传并发布,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中国水利网站”的立场及观点。“中国水利网站”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