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水建公司举办BIM技术应用普及讲座

  9月8日下午,省水建公司在扬州举办BIM技术应用普及讲座。

  

  讲座邀请江海学院教授郭仙君、省水利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总工程师宦国胜为大家授课。郭仙君教授从“什么是BIM”、“为什么BIM”、“怎么用BIM”三个方面向大家普及了BIM技术的基本概念和定义,结合国家、各省市关于BIM的推广政策、应用领域以及我国典型水利工程BIM应用案例,阐述了BIM技术的必要性、应用软件及应用参考路线。宦国胜教授结合省水利设计院有限公司BIM技术应用开发的成果,着重讲解了BIM技术在水利工程设计、施工与运行管理中的应用与研究,并展示了多个BIM技术插件和水闸设计成果。

  水建公司时爱祥董事长表示,此次公司举办BIM技术应用普及讲座是顺应我国建筑行业大力推进开展建筑信息模型技术应用的要求,对工程技术人员进行的一次“扫盲”培训。公司下一步将加大与江海学院、省水利设计院有限公司在培训、开发等方面的合作力度,加快BIM技术应用人才的培养,并开始在宿迁陆运河工程、新孟河界牌水利枢纽等工程中进行试点运用,以逐步提升项目施工技术水平,更好地服务重点水利工程建设。

  省水利厅科技与对外合作处、省淮河入江水道整治工程建设局、省太湖治理工程建管局等负责同志、部分技术人员,公司技术管理人员100余人参加讲座。(供稿:省水建公司 李蕊 责编:厅办公室 栾庆明)


主办:江苏省水利厅 | 中国水利报社技术支持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本专区内文章为“中国水利网站”推广专区所属主体作者上传并发布,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中国水利网站”的立场及观点。“中国水利网站”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