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迁市领导调研老汴河、溧西引河河长制工作

  9月12日,宿迁市副市长光华带领市水务局、市农委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实地调研老汴河、溧西引河的保护治理工作。

  作为老汴河和溧西引河河长,光华先后前往溧西引河入湖口、溧西引河付圩段235省道大桥、老汴河团结河头、老汴河330省道大桥等河段,现场听取相关责任人的情况汇报。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泗洪县汇报了老汴河和溧西引河河长制工作开展情况以及下一步工作打算。

  光华表示,相关责任部门首先要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加强河道治理,要把两河治理当做一项事关人民福祉、地区长远发展的大事来办。其次要以问题为导向,切实抓好任务落实,有针对性开展专项治理,强化人文建设和生态修复,完善“一河一策”。

  光华强调,泗洪县和市相关部门要强化责任传导、宣传引导和考核问责,切实形成共治氛围,以钉钉子的精神狠抓河道整治,确保老汴河、溧西引河早日河畅水清。

  据了解,老汴河是区域性骨干河道,同时也是省级水利风景区,在宿迁市境内长34.32公里;溧西引河是泗洪县内河等外级航道和省“水十条”考核断面,全长24.47公里,主要承担河道两岸流域范围内排涝、供水功能。这两条河对于优化区域生态水环境、改善群众生产生活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供稿:宿迁市水务局 责编:张艺琼)


主办:江苏省水利厅 | 中国水利报社技术支持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本专区内文章为“中国水利网站”推广专区所属主体作者上传并发布,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中国水利网站”的立场及观点。“中国水利网站”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