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秦淮河管理处传达贯彻全省全面推行河长制工作会议精神

  7月20日,省秦淮河管理处召开河长制工作会议,传达全省全面推行河长制工作会议精神,研究管理处参与全面推行河长制工作路线图,推动相关工作开展,切实提升河湖管理水平。

  处领导王冬生传达了省委书记李强批示精神和省委副书记、代省长吴政隆在会上的讲话精神,要求全处上下不断学习,全面领会,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脚踏实地的工作作风和求真务实的工作方法,把会议精神落实到管理处参与河长制具体工作中。

  会议强调,全面推行河长制工作,是党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新时期治水方针,落实系统治理、推进多龙治水向一龙治水转变的重要举措,管理处要践行新时期江苏水利发展思路,围绕“生态河湖”行动计划,认真思考,努力寻找自身在落实、推行河长制中的新定位,做好“探路者”。一是通过非工程措施参与河长制。通过专题讲座、研讨会、考察调研等形式,更新发展理念,明晰工作方向,落实工作举措。通过“推进河长制,保护母亲河”系列主题宣传活动,加大对外宣传河长制的力度,在社会上营造良好氛围,为全面推进河长制工作打下了坚实的群众基础。二是通过工程措施参与河长制。优化调整引江调水方案,实现精准调度,积极推进秦淮新河泵站改扩建项目,提升调水能力,通过信息化手段建立覆盖全流域、涵盖水雨工情和水质等多元素的实时监测平台,为流域水资源统一管理提供决策支持。三是通过履职秦淮河河长联络员参与河长制。积极承办省河长办交付的任务,强化对市、区级河长及市、区级河长制工作推进情况的监督、管理和考核,参与编制秦淮河“一河一策”,把对单一水利工程的管理,转变为对流域水资源的统一管理,真正实现“系统治理”“一龙治水”。

  会议要求,广大干部职工要加强对生态文明思想与河长制实施、黑臭水体整治、“一河一策”编制、河长制信息化建设、河长制制度建设等方面的学习,提高参与河长制工作的能力和水平。同时,积极利用各种方式深入学习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省水利厅关于推行河长制系列文件,熟悉有关河长制工作开展情况,不断提高思想认识,增强大局意识,通过不断学习,找到参与河长制工作的新路子、新途径、新办法,不断适应变化发展。

  全体处领导,处属单位、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供稿:省秦淮河管理处 责编:刘晓萍)


主办:江苏省水利厅 | 中国水利报社技术支持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本专区内文章为“中国水利网站”推广专区所属主体作者上传并发布,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中国水利网站”的立场及观点。“中国水利网站”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